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知识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2月27日 正文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2月27日

时间:2024-03-29 07:39:28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知识

核心提示

  新华社3月6日消息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2月27日-3月5日)  2月28日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统计数据说,1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为97.1,环比上升2.4%。  欧佩克秘书处说,上周欧佩克 断发皇后

  新华社3月6日消息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2月27日-3月5日)

  2月28日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统计数据说,国际顾月1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为97.1,经济环比上升2.4%。国际顾月断发皇后

  欧佩克秘书处说,经济上周欧佩克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达每桶105.96美元,国际顾月较前一周平均价上涨7.01美元。经济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总裁哈利德·法利赫当天表示,国际顾月因利比亚局势紧张导致的经济国际市场原油供应不足已被填补。

  印度中央统计局发布报告说,国际顾月2010年第四季度印度经济增幅为8.2%。经济

  美国商务部说,国际顾月1月份,经济美国个人收入环比增长1.0%,国际顾月断发皇后个人消费开支仅微增0.2%,经济显示消费者对经济复苏依旧持谨慎心态。国际顾月

  3月1日

  澳大利亚央行决定维持4.7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

  欧盟委员会发布预测报告说,2011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将达1.6%,欧盟则为1.8%,均比去年秋季的预测高出0.1个百分点。

  欧盟统计局公布数据说,欧元区1月份失业率为9.9%,自去年7月份以来首次降至10%以下。2月份,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升至2.4%,创两年多新高。

  3月2日

  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一项为期两周的联邦预算决议,为民主、共和两党就2011财年剩余时间的联邦预算问题达成妥协争取时间,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澳大利亚统计局发布数据说,去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经济环比增长0.7%,低于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的0.8%。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公布数据说,巴西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约合2.2万亿美元,增幅创1986年以来最高纪录。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报收每桶102.23美元,29个月以来收盘价首次破百。当天,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继续上涨,收于每桶116.35美元。

  3月3日

  欧盟统计局公布修正数据说,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3%,增速与去年第三季度持平。

  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报告说,在截至2月26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降至近3年来最低水平。

  3月4日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说,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8.9%,连续三个月下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有改善迹象。

【作者:新华社 】 (责任编辑: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