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知识 >杨镇浯拜会邱太三 争取冬至小三通人道复航 正文

杨镇浯拜会邱太三 争取冬至小三通人道复航

时间:2024-03-28 22:37:57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知识

核心提示

金门县长杨镇浯(左)13日拜会大陆委员会主委邱太三(右),争取小三通复航。 与少将的夫夫生活

金门县长杨镇浯(左)13日拜会大陆委员会主委邱太三(右),杨镇争取小三通复航。浯拜(杨镇浯脸书)
  中评社台北9月13日电/金门“小三通”因疫情停航近3年,邱航与少将的夫夫生活当地各行各业大受冲击,太争通人争取连任的取冬中国国民党金门县长杨镇浯今天拜会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表示,“小三通”复航有助缓解两岸紧张情势,道复争取在金门重要传统节日冬至试办人道“小三通”复航。杨镇邱太三回应会做审慎评估。浯拜  杨镇浯在上午11时许,邱航偕“立委”陈玉珍办公室主任董志谋与旅台金门同乡会总会长杨维居、太争通人台北市金门同乡会前任理事长杨紫玫和现任理事长许奋斗,取冬与少将的夫夫生活以及新北市李德毓理事长、道复台中市郑根阵理事长、杨镇总会秘书长黄耀民等人拜会陆委会主委邱太三。浯拜  综合台媒报导,邱航杨镇浯强调,“小三通不能无限期的停航下去!”如果能朝人道专案的方向规画复航事宜,并以金门人最重视的祭祖传统节日,还有3个多月准备时间的“冬至”做为试办节点,将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杨镇浯拜会时表示,“小三通”是两岸和平发展下的产物与重要象征,有助缓解近期两岸紧张情势,希望两岸捐弃成见。期待陆委会能让金门民众看到希望,正视“小三通”复航问题,优先考量“人道”专案方式,为日后“小三通”定期通航向前迈出第一步。  邱太三表达随着边境逐步开放,两岸交流势必要恢复,但是对于陆方战机挑衅,除重申“我们要商机,不要战机”态度,陆委会将审慎评估并检视县府诉求和所提方案,且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杨镇浯表示,“与病毒共存”恢复日常生活是当前的防疫政策,面对疫情发展趋于常态化,台湾边境管制措施已逐步松绑,入境检疫天数也逐渐缩减,对于“小三通”不应有任何差别对待,应以更积极、正面的态度对应,随着边境解封同步开通,为逐步常态往来做准备和努力。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