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 >截至目前 我国登记认定慈善组织超过1.3万家 正文

截至目前 我国登记认定慈善组织超过1.3万家

时间:2024-03-28 20:37:49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探索

核心提示

    今天(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在扶贫济困、扶老救孤、科教文卫、生态保护、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天仙道

    今天(9月5日)是截至记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目前党的国登过万通天仙道十八大以来,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定慈在扶贫济困、善组扶老救孤、织超科教文卫、截至记生态保护、目前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国登过万

    

      2018至2020年,定慈全国慈善组织每年用于脱贫攻坚的善组支出500亿元;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各地慈善组织积极动员募集捐款捐物,织超仅2020年上半年就为抗击疫情筹集善款396.27亿元、截至记通天仙道物资10.9亿件;今年以来,目前我国多地遭遇了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国登过万截至目前,全国慈善组织已为防汛救灾筹集善款超过16亿元。

    

      民政部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登记认定慈善组织超过1.3万家;备案慈善信托1433单;全国年度慈善捐赠总额最高突破2000亿元。

    

      各地举行多种形式的慈善宣传活动

    

    

      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为“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在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各地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

    

      在江苏南京、山西运城等地,民政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慈善法》等政策,激发市民慈善热。在山东高唐,一场青少年慈善书画义卖活动正在举行,300多幅以慈善为主题的书画作品表达了孩子们对慈善的理解。

    

      高唐县第一实验中学学生 赵沐霖:慈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与互助,是对他人的关怀,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来为慈善事业做一份贡献。

    

      9月1日起,四川省资阳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慈善活动,包括慈善政策宣传、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慈善捐赠等。

    

      在江苏淮安,当地妇联组织通过开展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公益的直播活动,募集公益资金用于困境妇女儿童以及家庭的关爱帮扶工作;在江西吉安,志愿者们走进农村养老院,给老人们带来慰问品,和老人一起做游戏,还义务为老人们提供理发、量血压等服务 。

    

      老人 肖祖煌:他们来我们这里很好,经常会到我们这里来,给我们服务,好像我们的亲子女一样关心我们。 【编辑:孙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