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 >通讯:泰国百万乡村医疗志愿者 功不可没的抗疫英雄 正文

通讯:泰国百万乡村医疗志愿者 功不可没的抗疫英雄

时间:2024-03-29 00:08:20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综合

核心提示

原标题:通讯:泰国百万乡村医疗志愿者 功不可没的抗疫英雄 通讯:泰国百万乡村医疗志愿者 功不可没的抗疫英雄新华社记者任芊泰国发生新冠疫情以来的几个月里,57岁的瑙瓦拉几乎每天都要上门给自己管辖区内的 谁是维克多

原标题:通讯:泰国百万乡村医疗志愿者 功不可没的通讯泰国抗疫英雄

通讯:泰国百万乡村医疗志愿者 功不可没的抗疫英雄

新华社记者任芊

泰国发生新冠疫情以来的几个月里,57岁的百万瑙瓦拉几乎每天都要上门给自己管辖区内的十几户村民测量体温,“这段时间几乎是乡村谁是维克多24小时待命,需要随叫随到”。医疗英雄

瑙瓦拉个子不高,志愿者功是抗疫泰国西部叻武里府邦沛县的一名乡村医疗志愿者,疫情期间,通讯泰国她与志愿者同事成为当地村庄疫情管控的百万守门人。

“我们本身就是乡村村子里的人,和村民们都非常熟识。医疗英雄这段时间,志愿者功我们一直向村民通报疫情的抗疫发展情况,提醒大家注意防范,通讯泰国也得到了村民们的百万积极配合。”瑙瓦拉对记者说。乡村谁是维克多

像瑙瓦拉这样的乡村医疗志愿者目前在泰国共有150万至200万人,他们为远离医疗资源的乡村民众提供医疗帮助与服务。“他们在村民与专业医护人员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村民进行病症初断并提供药物,帮助村民就诊等。”泰国诗纳卡琳威洛大学社会学教授差猜在曼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虽然乡村医疗志愿者这一群体多年来在泰国乡村疾病控制与防疫领域起到了关键作用,但社会对他们的了解却少之又少。直到这次新冠疫情暴发后,这些身穿灰色制服、头戴防护面具的无名英雄才因其对防疫工作的巨大贡献而走入人们的视线。

“通常每天都要挨家挨户去查看,如果谁家有从外府或者国外回来的人,我们会第一时间上门登记电话、姓名和地址等信息,让他们在家隔离14天。”瑙瓦拉说,“除此之外,我们还会随时检查村里的商店,看大家有没有戴口罩,是否准备了酒精消毒剂等。”

自2月21日邦沛县出现首例新冠疑似病例以来,县医院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不断加强当地防疫措施。截至目前,该县10例新冠疑似病例全部结束隔离,无一人确诊。

为防止疫情蔓延,泰国政府于3月中旬开始关闭国内部分商业场所,3月下旬实施紧急状态法,一系列严格的防控措施使该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6月18日,泰国已经连续24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141例,死亡病例58例。

泰国抗击疫情取得这样的成果,除了得益于政府的防疫措施和前线医护人员的努力外,像瑙瓦拉这样的乡村医疗志愿者也是功不可没。

“志愿者对社区情况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这是医院里的医护人员所缺乏的”,邦沛县医院院长吉迪萨说,志愿者与村民进行沟通,努力维系医院与村民间的良好关系,志愿者对高风险和疑似人员的初次筛查为医院争取了时间,医院也尽己所能在防疫和医疗常识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培训与帮助。

随着泰国疫情的缓解,当地绝大多数商业活动和国内旅游业也逐渐得到恢复,但未来人员流动性增大和其他不确定因素也许会导致疫情卷土重来,这让瑙瓦拉感到丝毫不能有所放松。“可能真正恢复正常还需要很长时间,我们会随时加以防范,争取不让疫情复发。”(任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