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休闲 >自强不息绘就多彩人生(暖闻热评) 正文

自强不息绘就多彩人生(暖闻热评)

时间:2024-03-28 22:07:45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休闲

核心提示

原标题:自强不息绘就多彩人生(暖闻热评)【人物】身残志坚的油画作者孙国栋【故事】有顾盼生姿的人物像、有栩栩如生的花卉图,这些赏心悦目的油画作品,出自山东一位32岁小伙子孙国栋之手。他是一名脑瘫患者,出 全民副本在线

原标题:自强不息绘就多彩人生(暖闻热评)

【人物】身残志坚的自强油画作者孙国栋

【故事】有顾盼生姿的人物像、有栩栩如生的不息花卉图,这些赏心悦目的绘多全民副本在线油画作品,出自山东一位32岁小伙子孙国栋之手。彩人他是生暖一名脑瘫患者,出生时因缺氧致病,闻热生活不能自理,自强直到11岁接受了手术才能勉强独立行走。不息他曾一度迷茫,绘多全民副本在线不知该怎么生存下去,彩人但又想通过自己的生暖行动激励更多残疾人乐观生活。后来,闻热在当地残联介绍下,自强他去了一家画院学习绘画,不息每天早上5点就坐上轮椅去画室练习,绘多日复一日苦练不辍,如今他的作品已远销海内外。

【点评】

身患残疾却克服困难,用画笔绘出属于自己的多彩人生,孙国栋在坚持不懈与自强不息中诠释着奋斗改变命运的真谛。

生活不易,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关键要有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孙国栋从小在轮椅上长大,从零开始学习素描、绘画,为了突破身体条件的限制,每天很早就开始练习,从最开始只能趴着写字,练到能依靠画杖作画,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7年时间里,他付出了超出常人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艰辛,如今画有所成。自强不息的精神如同一粒种子,在他心中萌芽、长大,支撑着他每一步都走得努力、乐观而笃定,残疾的身体迸发出向上的力量。

用自己激励他人,是孙国栋的心愿。他的故事不仅鼓舞了残疾人群体,也让身体健全的人倍受鼓舞。孙国栋以7年苦练,用手中画笔除去生命中的阴霾,勾勒出多彩人生,证明了奋斗的意义。身体缺陷阻挡不了努力的人,健全的人们更没有理由在困难与挫折面前低头。只有努力点亮生活,生命才能多姿,人生才能多彩。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无论是孙国栋的成长经历,还是每一个风雨兼程的奋斗者的求索历程,都能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有很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等待我们去跨越,有很多新的困难和挑战等待我们去战胜。不经风雨,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在磨练中成长,在担当中历练,人生才会在新征程上精彩绽放。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奋斗才会有奇迹”,秉持自强精神、涵养自立力量,从生活细微处着手,每一天更努力一点,每件事更主动一些,光芒就在触手可及处。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9日 05 版)(张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