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 >长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19日停课一天! 正文

长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19日停课一天!

时间:2024-03-28 17:55:22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探索

核心提示

原标题:长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19日停课一天!2020年11月18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据吉林省气象台信息发布,长春市未来两天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同时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信号。为 女扮男装盛宠纨绔男神

原标题:长春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长春19日停课一天!市教

2020年11月18日,育局女扮男装盛宠纨绔男神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发布据吉林省气象台信息发布,紧急长春市未来两天将出现雨雪冰冻天气,通知同时发布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信号。日停为有效应对此次极端恶劣天气,课天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长春紧急发布通知。市教女扮男装盛宠纨绔男神

调整学校作息时间,育局长春市中心城区、发布开发区中小学(幼儿园),紧急于11月19日停课一天,通知双阳、日停九台、农安、榆树、德惠、公主岭视天气情况自行调整作息时间。

要求各有校车的单位,要立即组织人员对车辆运行线路进行实地踏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在确保车辆运行安全的前提下,方可正常运行;要落实冰雪路面防滑措施,对校车技术状况进行检修,防止校车带病运行;结合冬季道路安全易受雨雪、大雾、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影响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冬季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外县(市)区可根据当地天气及道路安全情况自行调整校车运行时间。

与此同时,要扎实开展冬季极端天气条件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工作。各地各学校要立即组织开展冬季极端恶劣天气条件下校园安全大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针对极端恶劣天气要提前落实防范措施,防止因雨雪天气造成校园校舍、设施设备等安全事故;及时组织人员对师生出入的区域进行清雪除冰工作,做好校门前的交通疏导和安全防护,确保学生安全;同时,要加强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应急通道畅通,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妥善处理;寄宿制学校,要安排专人对学生进行管理,发现安全风险,及时进行清理和整治。

深入开展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安全教育。各级各类学校要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安全教育,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自我防护能力;要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共同走”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家校携手共同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的浓厚氛围;要通过微信群、QQ群、家长群等多种渠道向广大师生家长及时发布天气信息,督促广大师生及家长认真落实预防雨雪降温天气应对措施。

要强化应急值守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细化学校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准备足够的应急力量,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妥善处置;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发生校园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报本级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做到通讯畅通、指挥有力、运转有序。

落实极端恶劣天气应対工作责任,要落实县(市)区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落地;要落实学校和校车公司主体责任,全面审视和分析安全形势,查找安全防范漏洞和死角,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正在组织交叉互检的市教育局检查组,在保证自身行车安全的同时,将学校应对极端恶劣天气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检查的重点内容突出出来,督促受检地区和学校做好相关安全防范工作。全市教育系统要将隐患当成事故抓,切实通过上下联动,落实责任,确保应对极端天气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