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百科 >主跨162米!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吊装完成 正文

主跨162米!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吊装完成

时间:2024-03-28 21:50:42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百科

核心提示

原标题:主跨162米!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吊装完成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吊装完成主跨162米 总重2650吨 面积超1.98万平方米近日,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一号大修定检机库顶棚钢网架完成 三生梦千年

原标题:主跨162米!主跨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吊装完成

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吊装完成

主跨162米 总重2650吨 面积超1.98万平方米

近日,米海海口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一号大修定检机库顶棚钢网架完成吊装。南最三生梦千年该钢网架主跨长度达162米,大跨度钢吊装宽119米,网架完成总重量2650吨,主跨总面积超1.98万平方米,米海是南最海南最大跨度钢网架。

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一期)项目是大跨度钢吊装海口临空经济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14万余平方米。网架完成项目分为一号大修定检机库、主跨三生梦千年二号喷漆机库。米海一号大修定检机库由1个Ⅰ类维修机库大厅和3层(局部4层)附楼组成;二号喷漆机库由1个宽体喷漆机库、南最两个窄体喷漆机库和4层(局部5层)附楼组成。大跨度钢吊装

据悉,网架完成机库钢网结构项目2020年8月23日开始施工,12月30日完成。3个机库钢网架提升总重量约3500吨、占地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11月14日完成了喷漆窄体机库钢网架整体提升,12月10日完成了喷漆宽体机库钢网架整体提升,12月30日完成大修定检机库钢网架整体提升。一号大修定检机库建成后,可同时容纳两架空客A380客机维修作业。

业内人士介绍,2019年全球飞机MRO(维修、维护、运营的简称)产值达819亿美元,预计到2029年,中国地区飞机维修产值将达183亿美元,占全球市场总量的15.7%。随着航权开放、航线增加,海南客运货运量快速增长,这也将推动我省航空维修市场加快发展。

据了解,该基地今后将以飞机MRO为核心业务,主要承接各类机型的定检大修业务、航空改装喷涂业务、附件修理业务、航材交易业务、技术服务业务、以及航空维修研发项目等,能吸纳2000余高端人才就业。以附件维修业务为例,该基地预计年产值可达10余亿元,机体维修、喷涂等业务每年将分别给基地带来1亿元至3亿元的产值。(张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