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百科 >武汉军山街开展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正文

武汉军山街开展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4-03-28 23:12:09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百科

核心提示

原标题:武汉军山街开展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杰、 吴茜、桑纹、慕珉)常言道“家和万事兴”,家庭文明作为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石,承载着极其重要的社会责任。10月26日,武汉 海军之陆战荣耀

原标题:武汉军山街开展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杰、武汉 吴茜、军山街开讲堂进社桑纹、展教海军之陆战荣耀慕珉)常言道“家和万事兴”,育公益家庭文明作为社会文明的区活重要基石,承载着极其重要的武汉社会责任。10月26日,军山街开讲堂进社武汉军山街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展教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家庭教育意识,育公益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区活

小军山社区活动现场。武汉通讯员供图

“老师的军山街开讲堂进社这节课讲到我们心坎里去了,让我们收获很多,展教海军之陆战荣耀教育了我们以后以宽容方式与家人相处能够让关系更融洽。育公益”小军山社区居民肖汉梅表示,区活在当天主题为《家庭美德之宽容》的课程中,授课老师通过各种经典案例,生动有趣给大家讲解宽容对于一个家庭、对于社会文明的重要性,让居民了解宽容与谅解是一种高尚的美德,可以达到促成家庭和睦的效果。

川江池社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家教大讲堂内容贴近生活,讲解简单明了,使我对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我回去会告诉老伴要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凤凰苑社区的刘婆婆在参加完社区组织的家教大讲堂后说道。据悉,该社区当天开展的家教大讲堂聚焦老年人健康养生,尤其对老年人常见的关节炎疾病展开着重讲解。活动吸引了近40名社区老年居民参加。课上,老年朋友们普遍对锻炼方式,保暖措施进行了提问。

黄陵社区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与校园暴力会影响孩子心理问题吗?”在黄陵社区开展的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上,居民们纷纷向授课老师提出心中疑问。授课老师从身边的事例出发,讲述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应对欺凌行为,如何用法律手段保护孩子的校园安全。“今后社区会开展多种层面的家庭教育活动,与家长们共同进步,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黄陵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以案释法,再学《民法典》”知识讲座吸引了不少女性群体关注。讲座结合《民法典》的具体修订内容,以案例分享为主,解读了女性在婚姻中如何保障自身利益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加强了对《民法典》重要地位的认识,提升了居民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