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探索 >女子算命被骗百万,“大师”竟是枕边人 正文

女子算命被骗百万,“大师”竟是枕边人

时间:2024-03-29 07:58:29 来源:网络整理编辑:探索

核心提示

丈夫英年早逝,相依为命的儿子被预言“一生充满劫数”甚至夭折,要请“大师”转运!为儿子续命!成为迷信的母亲张芳的首选,恰在此时。逆天转命的“大师”竟真的出现了从此,张芳对“大师”言听计从,为做法事,散尽 霸气总裁的俏夫人

丈夫英年早逝,大师相依为命的女算儿子被预言“一生充满劫数”甚至夭折,要请“大师”转运!命被霸气总裁的俏夫人为儿子续命!骗百成为迷信的枕边母亲张芳的首选,恰在此时。大师逆天转命的女算“大师”竟真的出现了从此,张芳对“大师”言听计从,命被为做法事,骗百散尽家财,枕边直至多年之后才发现自己深信的大师这位“大师”竟是……

面对生活上的挫折,一些人将原因归结于时运不济、女算气运不好,命被并将改变人生命运、骗百提升生活质量的枕边霸气总裁的俏夫人期盼寄托在算命“大师”身上,而这种封建思想也成为了不法分子借机敛财的工具,借“转运”之名,行诈骗之实。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大师”诈骗案,让被骗女子张芳惊愕的是,骗自己的“大师”其实就是自己的男朋友。最终,“大师”韩雷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12万元。

邂逅爱情偶遇“大师”

张芳是一位短视频平台主播,2020年初,张芳在直播过程中,认识了自称在台球厅工作的韩雷。韩雷经常打赏张芳,一来二去两人就熟了起来。相识不久,张芳与韩雷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但是没过多长时间,一位昵称叫“迷途中的人”在直播间私信张芳,称韩雷有“特殊身份”,其父亲是香港黑社会老大,资产过亿,而“迷途中的人”是其父亲安排暗中保护韩雷的“大师”。

“大师”声称自己可以算命、做法事,并且能够准确说出张芳近期发生过的大事,使得本就有迷信思想的张芳对“迷途中的人”的身份深信不疑,为了让“大师”帮自己转运,多次按照“大师”指示通过韩雷向大师支付好处费。

为儿续命不惜成本

张芳的丈夫在2019年过世,张芳与丈夫育有一子,是张芳丈夫家里的独苗。因为丈夫的意外离世,张芳非常在意儿子的成长。但是事与愿违,“迷途中的人”告诉张芳,她的儿子一生充满“劫数”,9岁就会夭折,张芳对此表示难以接受但又深信不疑。

之后,“迷途中的人”表示,事情还有转机,自己可以通过做法事减少韩雷的寿命,给她儿子续命,但是需要张芳通过韩雷支付一些好处费,并且为了确保法事灵验,不能将这些事情告诉其他人。

在2020年到2022年期间,张芳按照“迷途中的人”的指示,先后通过现金交付、微信支付宝转账,给予韩雷共计140余万元,用于支付“迷途中的人”做法事的好处费。

2022年年初,“迷途中的人”突然告诉张芳,韩雷身体突发恶疾,大限将至,根据韩雷的遗嘱,需要提前赎回其父亲留下的1800万元的定投基金,并将其中的大部分款项赠予张芳,但是需要张芳向韩雷再转25万元的手续费。已经身无分文的张芳只能向家人借钱,张芳的家人对此事表示强烈质疑,在家人的要求下,张芳向警方报了警。

荒诞结局令人咋舌

经警方侦查发现,张芳深信不疑的“大师”不是别人,正是自己的男朋友韩雷,且韩雷本人也不是所谓的香港黑社会老大之子,并无固定职业。张芳支付给韩雷的好处费,除了用于投资台球厅、垂钓园40万元外,剩下都被韩雷用于赌博,案发时已挥霍一空。

据韩雷交代,自己是偶然在短视频平台刷到张芳直播,接触过几次后,逐渐对张芳产生好感,但自觉与张芳相差悬殊。随着张芳与韩雷两人交往日益密切,张芳陆续向韩雷介绍了自己的家庭情况,提到自己丈夫刚过世,担心儿子再出意外,并且自己给孩子算过很多次命,很相信“算命先生”。韩雷听后便心生一计,重新注册了新的短视频号,伪装成香港黑社会老大安排的“大师”,利用之前从张芳处获取的信息取得张芳信任,意图从张芳处骗取钱款做生意,减少与张芳之间的差距。

假扮“大师”一段时间之后,韩雷发现,张芳对“大师”的身份深信不疑,几乎是言听计从,再加上前期做生意全都赔了钱,韩雷便开始肆无忌惮地从张芳处骗钱用于赌博。

案件被移送至西城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检察官认为,本案属于典型的利用封建迷信骗取钱财的刑事案件,韩雷利用张芳迷信思想对其进行欺骗,导致张芳产生错误认识,从张芳处骗取140余万元人民币,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目的,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2023年8月,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韩雷提起公诉。法院对此案审理后,作出了如上判决。

承办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算命大师不可信,应提高警惕不迷信,大额交易或转账时一定要与家人沟通商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若发觉受骗,要及时报案、大胆指证,让不法分子受到应有的惩处。

(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作者|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